Sunday 26 October 2014

Iphone 6 & Iphone 6+ 30天使用后誠懇評測


蘋果手機30天后使用“超誠實”感言
想購買蘋果新手機但不知道買哪一台?
新的Iphone值得更新嗎?
還是Android好用?





首先我想說的是我之前是Samsung Note 3用戶
之前用iphone 5轉到Note 3最主要的原因是 : 電池
別説我太誠實,Iphone電磁就一個字:



本來我換的Iphone 6主要原因是用慣了Note 3大機型的
有時候挺不方便的
想換個方向用回Iphone
主要原因被那個“又薄又輕”的廣告詞吸引著了吧
而6+比我原本的Note 3還要大台,還是別傻了


我相信買蘋果手機的人都應該會因以下其中一個原因
1)喜歡它的順暢感及簡單直接的操控模式
2)用慣了蘋果品牌手機及蘋果的其他產品
3)喜歡ios獨家遊戲及App的品質
4)炫耀自己買得起


4.7寸Iphone 6 

拿了架64gb的
真心的覺得蘋果太聰明故意不把16gb的升為32gb反而將原有的32gb升到64gb
這樣的話大數人都會直接買64gb而不是32gb的了
16gb除非你只用來打電話
要不然根本不夠用 


這一代的設計又別説我太誠實
尤其是那後面的Antenna綫,所以選了最不明顯的銀色
金色的白Antenna綫真的讓我很無言xD
前一代5s金的帥很多,現在整個感覺越來越像三星手機XD
但外表真的那麽重要??
一切都會過時


第一次握起來的手感真的就如所說的
又輕又薄xD 真的像玩具那麽小
原本真心覺得手機不用再換
用了一個星期后的感想是:


1) 很輕巧及方便攜帶,Note 3有時候真的挺大的!
2) 畫質雖然不是Full HD但是用肉眼更本分不出來
3)手機用了還是,畢竟機身薄加全金屬
4)看慣了大屏幕的Note 3后看那麽小的屏幕有點不習慣
5) 電磁比iphone5耐多一個小時左右,用慣了Note 3的超大電磁后真的讓我吃不消
6) 数码防抖功能太強大,沒有OIS但稍微搖晃還能拍出清晰的照片
這點Note3防手震功能實在太弱了
7) 圓弧邊框讓握感很差,不小心的話可能整台手機滑掉


最終電磁還是Iphone 6的致命傷
我真的無法過這那種一直要帶移動電池在身邊
一直要找充電器
一直要用手機但怕電磁不夠的生活
說到底我就是
所以最後我還是換了Iphone 6+






6+握在手上看著屏幕第一感想
我回來了哈!
畢竟還是用慣了大台的手機,很有親切感
也別説我太誠實:這有點太大台
我相信如果之前沒用慣Note3的話應該需要一點時間來適應


上面是Iphone 6 下面的是Iphone 6+

使用3-4星期后感想:
1) 超。級。滿。意。Iphone6+的電磁!!
再也不用過著一直把Location service,gps,bluetooth,notification,3g 等等設定関起來
可以像Note 3版把全部可能會耗電的設定開啓!
哈哈哈就是
根據專家的評測這台手機的電池還耐過Note 3
更本就是太強大

普通使用程度下還能耐上1天半的時間
我相信這是以往蘋果手機打開所有設定不可能辦到的事


2)App的更新速度一開始有點慢這是每年都會發生的小問題
許多App都不支持Iphone6/6+的新畫質顯得字体很大
但現在主要的App都已經更新了!

3) Iphone6+相機有了OIS防手震功能
真心的覺得效果和Iphone6的数码防抖沒差
效果同樣很穩定只能說蘋果的数码防抖功能太強大
但還是同樣的8mp像素 
太失望

4) Iphone6+獨家橫面模式 
沒用途
反而有時候電話拿反了=-=

5) 我開始懷念Note3的筆了哈哈
畢竟個人空閒時蠻喜歡畫畫的

6) 希望Apple Watch快點出這樣就不用常把電話從口袋拿出來

7) 終于可以用Swype/shiftkey 等鍵盤整個大加分
可是鍵盤卻一直卡一直開不到問題多多最終還是用回原本的鍵盤

8)64gb對常玩遊戲的我相當滿意

9) 那麽大的一台加上圓弧邊框拿起來很沒有安全感
但套個手機殼就搞定


總結:
很多人都說Android卡機Iphone就不會
一部功能多和一部功能少
當然是多功能的卡比較多阿
“多餘又不實際的功能”

別説我太誠實
Iphone也會卡機和閃退,用用一下無端端就直接跳出界面
Android在jellybean到kitkat只整個卡機數量大大減少,順暢度也不輸ios
還是那一句我常講的:我傢i7電腦也是會卡,別説手機

至於手機會歪嗎?
不知道
用了一個月沒歪過
也沒那麽無聊故意去弄歪它

整體來説從Note3 > Iphone 6 > Iphone 6+的感想
不後悔
雖然說它純粹僅僅只是一台“大”的Iphone
Note 4看了還是心癢癢的哈哈哈
Note edge更是大愛


最後最後
Iphone 6+
是蘋果第一台
讓你不用帶移動電池的手機